2006年3月11日

龙与地下城.恶魔之石

最近游戏玩得少,就从VC上拖了一个中文版的龙与地下城恶魔之石来玩.

从众多游戏中挑上它只是因为有龙与地下城的字眼,其实我只是一个龙与地下城的地精
级别粉丝.不过这游戏几乎破坏了我对此类游戏的美好印象.

首先游戏主菜单界面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在美观程度上都很糟糕,进游戏之后的操作方式
倒是极简单的,家用机的移植痕迹很重.可惜为了将操作方式简化,不得不牺牲了大量的
游戏选择.....升级之后魔法和技能自动替代之前的那些.法师彻底变成了炮台,盗贼的
潜行-背刺方面倒是费了一番心思,在关卡中设计了专供盗贼躲藏的阴影地区.战士就让
我想起了街机三国志.总的来说这就是一个3D的踢门游戏,单线式剧情,强制触发,无交
互性可言,在战斗方面没多少有趣的选择,个人绝招和团体绝招也没有多大意思.

其实即使有以上这些毛病这游戏我也还能忍受,本打算看在萨尔瓦多面子上通关的.可
惜的是,它还有很多经常出现的BUG,最严重的莫过于角色突然消失在场景中,叫人摸不
到头脑,在渡河那个情节中甚至连人带船翻到了河床上,三人众也不需要呼吸,居然能在
水中一直战斗下去,怪物也都无视恶劣的工作环境努力劳动,估计BOSS发的加班费不
少.于是我就只能看着河床上发生一幕又一幕的战斗,想起了太阳照着三个和尚那个并
不好笑的笑话.

读档四次之后,BUG如故,似乎游戏本来就应该这样,可惜我的视角越来越糟糕,从能看到
战斗变成了看着河面听着水下战斗,好像流沙河边等待徒弟们的唐僧,区别就在于唐僧
等到了他想要的结果,而我什么也没有等到,既没有胜利,也没有失败.

我卸载了这个游戏.

--
使用 Opera 革命性的电子邮件客户程序: http://www.opera.com/ma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