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OPERA、BLOG

最近遨游浏览器的内存占用量和CPU耗用节节上升,还经常发生假死和崩溃的现象。迫
于无奈,我开始选择其他浏览器。

IE自然不予考虑,基于IE内核的其他外壳型浏览器也没什么意思。

FF虽然有众多用户,不过刚一上手什么功能都没有,非要自己DIY就让人感觉很不爽,
无数的插件版本和功能、语言包让人很烦,我用浏览器是用它来看东西,而不是看浏
览器本身。

最后,我开始考虑OPERA,大约3年前我就用过这个浏览器,当时它的速度给我留下了
不错的印象,不过当时的版本功能实在很简陋,在兼容性方面也不大能接受。抱着试
试看的想法下载了一个最新的正式版本开用。

刚开始就让我很皱眉头,这东西虽然支持鼠标手势,不过最常用的拖拽网页链接在后
台打开新窗口的功能手感不大好,经常拽不上链接。还有就是和一些网站的兼容性仍
然成问题,不过比3年前已经好太多了。

接下来就有一些惊喜,4M的容量,带有RSS阅读功能和IRC、下载(断点续传)、邮件
处理(这封邮件也是我用OPERA默认的邮件处理程序发上来的)、联系人管理等功能,
完全自定义的界面也让人很满意。默认的皮肤风格很不错。尤其是对RSS的处
理,OPERA把RSS作为一个邮件进行处理,感觉上比遨游自然的多,比起FF活动书签那
种傻功能更不知道强多少倍。据说在即将发布的新版本中还将增加BT下载功能,用起
来很生硬的BT在OPERA中将会和FTP、HTTP下载一样一点即下。

如果不介意改变一些细微的使用习惯和对极少网站的不兼容换取更优雅的浏览器使用
方式,不妨试试OPERA。

我已经把家里公司的机器的浏览器都换成了OPERA。

最近向发一些思维图图片以及自制的多媒体文档到BLOG上来,才发现MSN BLOG在这方
面一无是处。虽然Google Page Creator提供100兆免费空间可以利用,毕竟不大方
便。于是想换一个BLOG BSP,可是国内的BSP实在没几个好用的,速度、稳定、邮件发
布、功能强大、支持RSS这几条筛选下来,博客中国、MSN、DONEWS、新浪、搜
狐、BLOGBUS等都被挂掉了,其中博客中国、MSN、BLOGBUS都是亲身体会过的,MSN属
于待淘汰状态,也只有DONEWS新发布的BLOG程序还可以一用……但它也不支持邮件发
布,目前和MSN BLOG处于同步发布状态。

其实我心目中最完美的BLOG BSP就是BLOGGER,但是很遗憾,好东西都被上峰屏蔽了……
于是我也就只好在破烂里挑挑拣拣,自己做BLOG空间我是没那功夫的。免费服务已经
把我这样的用户给惯坏了。谁有比较好的推介,不妨留个评论。

--
使用 Opera 革命性的电子邮件客户程序: http://www.opera.com/ma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