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归来

结束了为期15天的家乡生活,回到渐渐烦热起来的广州.

这15天,4月30号晚从广州出发,没有买到卧铺车票,只能硬座\硬坐去兰州,在兰州玩了一天,看望了几个朋友,认识了一只小土狗,吃了正宗兰州炒面片和大众巷的茹记烤肉,我的口味似乎变淡了,吃烤肉觉得有点咸,然后和朋友带着小土狗坐汽车回家,途经文县(也就是阴平,三国中的战略要地),4号到达家乡小镇.

小镇没什么大变化,只是周边的河床被采金的队伍弄得乱七八糟,几家硅铁矿厂弄的附近空气质量大不如前.

就和朋友们去小镇附近的农家乐,他们坐在溪旁树下搓麻将,我找了个小竹筏玩,在溪中时划时躺,冷了划到有阳光的地方,热了划到树荫里,悠哉悠哉,在溪风树影里听着朋友的麻将声、溪水声、鸟鸣声慢慢恍惚走神。最美好的生活,也就是这样了吧?

景色太好,以至于我照的几张照片背景看上去都很假,我就像是合成上去的。

然后就是朋友结婚,9年长跑,我是介绍人。当天一大早起床去小贩处买了10斤满月小孩拳头大小的土豆,然后分发给其他朋友……结婚者被打的抱头乱窜,当然,打的人出手都有分寸,主要是图个喜庆的感觉。洞房的时候让新郎新娘玩了一些猥琐的小游戏 :)

然后就和几个朋友玩DOTA,我终于学会使用幽鬼了,该角色属于防不胜防的极度猥琐型人物。

期间那条从兰州带回来的小土狗离家出走,三天后才在小镇5公里处的河边找到,朋友下去抱它的时候差点掉进了河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3号,我坐上夜班车离开家乡去成都准备飞往广州。

在成都的朋友家玩了一天,该人以养狗为生,家里有雪纳瑞若干,哈士奇一只,贵妇犬若干,其他我叫不上名字的狗若干,都在家中四处乱窜。这些狗都不咬人,我刚进门两三条大狗就扑到身上来猛摇尾巴,指甲戳的我有点痛。感觉上像是满房子都是些会动的毛绒玩具。说到这里顺便做个广告:谁买狗?我可以提供优惠渠道 :)

14号下午坐了一架小飞机回到了广州。
___

冰簟银床梦不成,碧天如水夜云轻

3 条评论:

  1. 冰簟银床梦不成,碧天如水夜云轻

    很不错。

    回复删除
  2. 你说的小土狗叫钱多多?

    回复删除
  3. 恩,就是没见到马有有,听说回镇上没几天就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