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Video Game Design Pro

今天想找找类似AXURE但是针对游戏的界面设计软件, AXURE是一款WEB 交互设计软件,其实也能用,但是我就是觉得不爽……现在我用软件都是要在同类软件里比较半天,才挑一个最有感觉的来用。

 

于是就发现了Video Game Design Pro,号称是能帮助游戏设计者建立游戏设计文档、游戏技术文档等,使游戏设计团队之间能就游戏设计的概念等进行有效地交流。我很好奇:千变万化的设计文档他总结出了什么能帮助写作的共性?

 

就下载来研究了一小下。

 

果然,这个软件其实就是一个提供了多个示例和建立好文档结构图的WORD 空白页,使用者按照它的结构填入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

 

我不免大失所望。

 

但是,这个软件还有那么一点可取之处:它的工具菜单中有个向导选项,可以选择游戏概述、游戏角色、游戏场景等等大约十来种向导,进入向导后弹出一个对话框,其中包含大量的提示、文本框和选单,即使是一个完全不知道游戏设计文档应当注意哪些要点的新手,按照这些提示和选项一步步填写下来,也能得到一个不算十分糟糕的结果:概述、人设、场景设定之类。在官网上还可以购买下载额外的向导用于建立其他内容。

 

当然,它对新手的帮助仅限于格式和要点提示,如果脑子里本来就是一坨屎,那它顶多只能帮你输出一坨形状标准一点的屎。

 

所以,这个软件适合英文不太差(稍微认识几个单词即可)的新手用来了解在书写设计文档时需要注意哪些内容,仅此而已。

 

然后,我所要找的类似AXURE但是专门针对游戏界面设计的软件没有找到,然而我的确记得在某地方看到过这种物件,谁有消息?告诉我一声。先谢过。



--
威尔史密斯对他的蓬蓬头的小小儿子说: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