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关于一个网站的臆想

想找个记账软件,总是不满意,所以产生了这么个念头。

如果有个网站,界面干净简洁,具有以下特性:
1.能通过手机短信随时随地发送自己的收支情况,保存在该网站帐号的未分类之类的目录下
2.能设置未分类消息达到多少条时自动邮件提醒,到该网站进行拖拽式操作整理这些收支情况,少量的输入几个字符,总之,简洁的操作.
3.能自己设置收支分类
4.能对每一笔收支进行消费满意程度的评价
5.能给出不同目录下收支情况的曲线图, 不同时段的收支满意程度或者说快乐指数。
6.其他一些常见的财务统计分析功能
7.公开收支情况的选项,用户可以选择某个分类公开或不公开,也可以全部公开。公开条目显示在首页。
8.技术允许的话,可以尝试引导收支消费方面相似的人群形成社区,技术不够就使用老式的BBS。
9.当用户的收入和消费项目都记录在这个网站上,商业模式就不言自明了,相信精于此道的人能比我多想出千百种办法.

这个想法的关键是随时随地的记账和随后的统计分析,方便和有用,可以看成是twitter和传统记账网站的结合.

--
威尔史密斯对他的蓬蓬头的小小儿子说: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

1 条评论:

  1. 滔滔已经部分实现了我说的功能,不过在财务统计分析这块似乎没什么动静,只是单纯的记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