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沙尘里的梦

北京这鬼地方的天气真是奇怪,下灰尘居然和下雨一样,出门没几步路鼻孔、眼睛、嘴巴里就都塞满了尘土,这时候人就但愿自己能像马一样痛痛快快地打一个响鼻,把这些不痛快的东西都吹走。可惜人不是马,于是就不能随便打响鼻,必须要躲起来才成。
 
就在我躲起来打响鼻的时候,远远的看见有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走过来,它有老鹰的翅膀,老虎的爪子,鱼的鳞,鹿的角 。我看它来势凶猛,我就害怕了,本人小时候走夜路被抽过苦胆,到现在还是个无胆匪类。就是这样,它还是斜乜着看了我一眼,我顿时被吓破了肝。前边说过了我是个无胆匪类,为了照应逻辑关系,这时候只好用肝顶上。
 
纵然我躲起来被吓破了肝,可仍无济于事。该来的总是要来,这东西声如黄钟大吕:"人人都爱做苦力,你信也不信"?我虽然没有了胆,肝也破了,可还是觉得这里边有古怪,于是就企图和它理论一番,现下想起来却是我当时昏了头,本不该理论的,手中空无一物,只顾嘴头痛快,却没有看见它老虎的爪子、鹿的角。不管我现下怎么想,总之当时算是理论起来了,它说:"理念",我说:"好,理念!"它又说:"不缺",我却说:"不见得"。于是它就生了气,摇头晃脑的眼见要顶将过来,虽然我已经没有了胆,肝也破了,对余下的东西,还很是自珍的,只好虚构了一个故事,大概是它顶由它顶,清风拂山岗,明月照大江的意思,似乎与阿Q也相去不远。
 
它却急了,发奋向前一顶,只听见哎哟一声,梆的一声脆响…………原来是我睡觉做梦抽了筋,头在床头一下好碰。

--
真正的乐趣是很单纯的能让人开心微笑,放开怀抱的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