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闲话

前几天看了《春日凉宫的忧郁》,感觉很奇怪,想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于是直到现在开始扯一些与凉宫无关的淡。

在门口买了12张DVD,乱马、犬夜叉、火影忍者、甲贺忍法帖,甲贺我看过电影版,觉得不错。于是先从它开始看,第一集在老丑和青春,爱人和仇敌这样的经典矛盾里开场:年轻时相爱的美丽女忍和帅气男忍分属敌对(罗密欧与猪立叶?),情定时双方家族再缔深仇于是黯然别离。多年以后,他们是各自家族的族长,在大臣的授意下背负着家族和官僚命令这样的大义(ORZ)名分再次开始仇杀。老朽颓败的两人拔刃相向,带着安慰和解脱丑恶的死在一起,顺水漂流不知所踪。他们的男女后辈,似乎要继续这样的故事……。奇奇怪怪的忍法更像是超能力而不是人类所能锻炼出来的东西,也看得津津有味。

在后半夜我忍不住换口味开始看刘慈欣全集(一个科幻作家,至少是现阶段中国最好的科幻作家之一,虽然他的作品属于软科幻),看到《乡村教师》我忍不住落泪,这是我第三次看《乡村教师》,很奇怪,我还是忍不住。虽然我目前用来休闲的主要书籍种类是起点的YY小说……其实科幻也可以算YY小说,阅读经典著作或者说主流人文读物的时候越来越少,思维和行文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八嘎(由这篇东西的逻辑混乱和文字糟糕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可我还是觉得起点YY果然不如这些书好看,比如前几天读的《动物庄园》就很好。

反正是无主题胡扯,顺便说说,《深渊上的火》很好看,但是《天渊》就索然无味了,要人物塑造没有,要故事情节拖沓,甚至连哲学思辨、伦理道德、终极追问这一类作家常用耍赖凑字数骗稿费糊弄消费者的遮羞布都没有。

年后工作转正,工作内容出现波动,3D变2D,规模缩小,缩减特性的广度,增强特性深度。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新提出的方案被作为基础特性之一使用了。对剧本负责人的工作能力暗自怀疑,甚至出现了两个系统设计者教导剧本写作者应当怎样建立世界观这样的滑稽场面。好处是确立项目以系统创新为主,世界观被放在了该放的位置上。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大的不满。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这就算排毒养颜罢。继续失眠,依靠熬夜来抵抗以获得安眠。虽然公司配给药片,但身体仍然缺少名为运动的维生素,肚腩攻城拔寨来势凶猛,报名下周去白云山植树,重拾大学时代格斗教官所教的几个小锻炼技巧但愿能收复点失地。吃得很少,厕所倒是去的很勤,怀疑有点静脉曲张,色素在大腿根部沉积。和罗栋聊天说起这些渐离青葱年代的迹象一起唏嘘不止……唏嘘这件事本身就说明我们已经不是青葱而是有点脱水的只能放在菜摊中层的货色了。在同学群里聊天,应者无几,肆无忌惮的用双关语说些男同胞之间的小段子,却有女同学冒出头来发出暧昧的呲牙笑QQ图片而不再装处……不再装处这件事除了说明当年会假装脸红的小女生们在肉体上摆脱了处女名份之外,在精神上也终于成了一个妇女。

岁月流逝,街市太平。

--
A man is not old as long as he is seeking something. 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