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一语成谶

神说:"你们世人要归回。

在上海行走了大约一周,期间经历了工作面试、寻找房子、迷路三次等大事件。
 
有了这些体验,我想我现在对上海的生活有了一些了解……觉得有些可怕。月薪1W以下的无房非本地人,不管工作时多么衣着光鲜,专业味道十足,在回家的路上都是一脸的呆滞……换成是我想到那个鸽子笼我也怕的要死。并且,这样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结束。
 
上海是个很漂亮的商业机器。
 
尽管工作已然谈妥,但是我的心里非常不安。也可能是由于人的惰性,安逸惯了就受不了突然的急转直下,何况我还有其他选择。
 
考虑了两三天之后,我决定回北京去。那里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妹妹还在那里读书,也不乏机会。
 
怎么看都比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上海和上海的鸽子笼里好一些。
 
或许是我在给自己找借口吧,但无论怎样,我已处在崩溃的边缘,情绪非常不稳定,我不希望那些鸽子笼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
世界之大,远超过我们的眼界可以容纳的范围,不管人们走得多慢;走得多快,他们也不会看到更多。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