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幸福是一只温暖的小狗

家里的网络很糟糕,想玩玩DOTA但是老是断线,就打开网络电视看看有什么节目。
 
周星驰专场已经看了好多遍,笑料仍然很足,但是我想换个口味,很久没看日剧了。
 
日剧频道正在播出《导盲犬小Q》,刚巧赶上开始。热乎乎的五只小狗,一副肉脚模样在地板上嗅来嗅去,把纸卷弄得到处都是,水户太太来选导盲犬时,四只小家伙欢天喜地跌跌撞撞跑过去,另外一只用温柔疑惑的小眼神看着水户太太的样子。看起来就觉得很好笑。
 
就想起了自己曾经养过的小京巴,想起来大卖的任天狗游戏。说实话任天狗不是一款能让人入迷的游戏,过于休闲化了,其实更像是模拟城市那样的软件玩具,但是每个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都会发出惊喜的叫声,脸上不自觉堆起温柔的笑,条件允许就会拿起触摸笔来逗弄一番,还会试着叫两声狗狗的名字,看它高高兴兴地跑过来。没人能抵抗一只可爱小动物依恋着自己的感觉,对于女性来说,杀伤力巨大。
 
这些毫无防备亦不会伤害的小狗,很轻易的就让人想起幸福:热乎乎的、软软的、亲亲热热的、不会跑开的、可以信赖的东西。
--
世界之大,远超过我们的眼界可以容纳的范围,不管人们走得多慢;走得多快,他们也不会看到更多。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