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八月七夕.预感

昨天晚上是今年的第二个七夕,我和小冯同学乐呵呵的趴在电脑前玩DOTA.他杀了2个
人,死了8次,我直夸他有进步,他眉开眼笑的,然后一转头又去摆弄3D引擎改2D引擎.

工作没什么眉目,事情可以分成两个方面来看.

一方面是我能力不足,英语几近于不会,只是勉强看点日常会话的程度,程序不能写,美
术不能画,然后还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去外企一个照面下来就问:"请问你在过去
的从业经历中有什么能证明你创意的商业作品?".我张口结舌,心想:妈的,国内公司不
是张口就是执行如何,创意无用么,这下把老子坑了.接下来在英文答卷环节中就被三振
出局了.

另一方面,自从昱泉好死不死给我来个高层招聘意向出错这种事情之后,国内公司也突
然消声匿迹,上海我是不想去了,北京也没几个公司招人,一眼望去都是些不知道什么时
候冒出来的小公司,看看他们的招聘要求就可以想见这些公司的结果.目标从许邦那件
事以后我就没太大兴趣,何况现在的招人要求摆明是要做赛车休闲游戏,像素和完美倒
是挺好,可惜简历发去石沉大海,不知道是我条件太糟糕还是对方人事效率问题...估计
后者的可能性不大.

刚巧朋友叫我和他一起做些事情,我也颇为意动,虽然会有些实际的困难,毕竟也算是自
己给自己做事,刚好我对这方面持续关注了很久,也算有些想法.接下来可能会暂时离开
游戏业一段时间,和朋友在一起做事,享受下生活的乐趣,学习些东西,增长些见识.

回想这两年,往往夜不能寐,心上百转千徊,至今一事无成,却也有滋有味.总的来说,我
不后悔.

--
使用 Opera 革命性的电子邮件客户程序: http://www.opera.com/ma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