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恐龙的未来?

看了一些关于最近召开的奥斯丁游戏开发会议的消息,Raph Koster(就是快乐之道的作者),Damion Schubert(lead combat designer for Bioware Austin's first project, but previously a prominent designer on Shadowbane, Ultima Online 2 and Meridian 59,这一段我能看懂,但是对lead combat designer不大会翻译,首席战斗系统设计师?他是魔剑、UO2和子午线59的制作者)在会议上的发言对游戏业的现状和未来表示担忧。

Raph Koster的发言原文在这里:Koster Says Game Industry Dinosaur 'Doomed'

总之就是对现代游戏越来越核心向表示不满,游戏成了游戏业预备队们的消费品,越来越复杂化,而像几何战争这样的游戏(这是一款在XBOX360 LIVE平台上火到不行的小游戏)几乎不被认为是一款正经游戏。业内只有前20销量的大作能够生存,其他的都进了垃圾堆,一个游戏流派当中最好的游戏会让这个流派死亡(WOW、侠盗猎车手、模拟人生、魔兽争霸都是活例)。游戏业需要改变、进化等等等等,振聋发聩。

Damion Schubert的发言:BioWare's Schubert Goes 'Beyond Men In Tights'

我草草的看了一下,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没看错(在巴比伦的帮助下看这么大篇幅的东西还是有点涩),他的发言听上去相当耳熟:保护未成年人、游戏平衡性非常重要、创新内容不能太多,可也绝不能少。在赞美WOW的同时对其升级和没有兼顾想单人游戏的玩家颇有微词,对游戏行业不思创新的现状也有些不满。至于他谈及CLASS这一段我没看懂,然而这一段似乎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还有一些文章,比如这一篇看标题应该不错,是微软游戏设计师的发言: Finding New Models for Game Stories,我还没来得及看(读这多鸟语,对我来说有点摧残)。

看看这些大佬的发言,的确有所得,还能认识几个单词。

再对比国内行业现状,只能是苦笑了。
--
世界之大,远超过我们的眼界可以容纳的范围,不管人们走得多慢;走得多快,他们也不会看到更多。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不是速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