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有关征途

今天看到蔡刀(征途主策划)的MSN签名是“50万庆功会来了 你挡也挡不住”。就在数月之间,征途官方宣传的在线人数从20W、30W、40W到现在的50W。

我对这个游戏的在线人数感到好奇和惊讶。当初这个游戏刚刚推出的时候,我和几个同事都上去看了看,画面乏善可陈,猛一看就是个传奇,而这已经是2006年。唯一让人称道的功能是自动寻路做的很不错,点个NPC就可以坐在旁边5分钟看自己的角色在屏幕上跑。

既然征途在短短数月中玩家上升到50W之多……姑且不深究他有多少服务器,是不是真像史老板所说一个服务器能承受4W名玩家同时在线(我很、非常、特别佩服他们的程序员)……那么在互联网上,搜索征途相关资料的玩家应该很多吧。考虑到征途面对的都算是互联网低端用户与使用百度搜索的用户基本一致,同时百度在国内搜索市场的份额的确较GOOGLE高出很多,百度的搜索数据应该能够说明一些国内市场的问题。

于是我就查了查百度指数,结果如图。

可以看到在本季度,征途的用户关注度下降了23%,而本周的媒体关注度上升了35%,用户关注度上升了1%,并且,征途从上市到今天的搜索数据除了在初期有过一个明显的峰值之外,之后一直波澜不惊,没有什么太大起伏,维持在均线附近。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在本季度从20W增加到50W人的网络游戏的搜索曲线。

为了验证百度指数数据和玩家在线情况的关系,我又查了查劲舞团和魔兽世界,起伏很明显,魔兽世界显然后劲不足。

百度的用户搜索记录不会说谎,而史玉柱在脑白金上的所作所为大家有目共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