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

地牢进行时……

从同事那里搞到一份地牢围攻2,初上手觉得一般,和一代比较起来差不多。

然而当我发展出名为POWER的能力时我就振奋起来乐,于是走法师路线,雇佣苦力战士,不亦乐乎。目前进度中

 

都忘记上次这样玩一个游戏是在什么时候了,放眼望去,有新鲜意思的游戏少之又少,而这地牢围攻虽说有一个老套标准的奇幻桥段――仿似魔戒,又有点魔兽的意思,――关于这一点,可以看这里一位强者表白――然而由于这名为POWER的能力的存在,它就还是有些新意的。

 

元帅在这里提到关于游戏叙事规则闲扯 ,我就要说故事这东西虽然有说得好坏的区别,然而它毕竟只是故事,不是游戏。一个没有故事有交互规则的东西还能叫做游戏

,一个没有交互规则只有故事的东西我只好称之为电影或者小说或者漫画什么的东西,总之不会是游戏。这和故事的好坏无关。俄罗斯方块或者扑克牌都没有故事,这不影响它们成为好游戏,我想不会有人脑袋坏掉用遗憾的语气说来我们给俄罗斯方块写一个美妙的故事让它更伟大吧。假如有人真的这样做了,必定被同事殴打致死。

 

但是……这个词很讨厌,不过很有用……一个好的故事对应一个恰当的规则,确实可以为游戏锦上添花。就像一些恰如其分的特效与动画什么的一样,这能让人觉得这东西还不错,至少看起来有品质保障,给人吹牛的时候还能带点文化,就像现在的游戏策划们动不动拉出上下五千年以示自己曾学有术一般。

 

今天的收获就是找到了古留以及元帅的老巢,修好了手机充电器,地牢正在进度中……听说一位同事请假在家一日通关,我有些怀疑――至少他肯定是没有作分支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