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集体交学费

刚看2006中国网络游戏研发报告,整个报告中"哪里跌倒哪里站起"、"返工"、"代价"这些字句比比皆是。
 
果然到了交学费的时候,回忆04年的时候,到处一片网络游戏大干快上、此处钱多人傻的热潮,很多人都是在那个时候进入了游戏行业(我也是)。到了2006年的今天,04年埋下的地雷终于爆炸了。
 
目标大裁员、像素一直就没能起来、金山败走泰国越南娱乐第三世界人民、其他中小公司始终还在向"把东西作出来"这个目标而努力,国内网络游戏研发公司除了网易、完美世界和蜗牛情况比较好以外其他不是已经倒了就是在倒的路上。
 
设计经验的匮乏、技术基础的薄弱、流程的混乱、质量控制的无力和管理制度的随心所欲导致了这一切,这是必然的。经过这样的阵痛,整个行业付出了时间、热情和成本,得到了教训、经验和技巧,离开了一批人,成长了一批人。
 
愿凤凰涅磐。

--
他发明了平台游戏、发明了横向卷轴游戏、为3D平台游戏制定了标准,他是唯一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乐趣的人。他不只是年复一年地制作游戏,他是真正创造世界的人。他不断为游戏业的发展指明方向,他从未忘记过什么是真正的乐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