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离别或归来

周星驰说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快乐而短暂还是因为短暂而快乐。
在兰州的日子结束了,我已返回了北京。
临走望着朋友渐远的背影,想起方才的说话,居然觉得有些惆怅。
记忆里的朋友,是一个清瘦俊秀的漂亮男子,如今也渐渐的有了所谓的成熟男子的气息,还有一些难免的商人味……当然,这是好事。
我们都在长大,都在变老,自然也渐渐在改变,曾经一起的朋友,如今也渐次分开,为了各自的理想或生存努力,再见时,胸中闪过一些美好时光,却也明白那些过去的不再来。于是只好彼此祝福,抓紧欢笑。
以上是一个病人的说话。以下是十一归来人的正常应有表现。
故地重游果然另有一番滋味,去曾经摆摊的街道看了看,还是那么热闹,还是很多美女在淘一些可爱的小东西。忍不住想起刚刚毕业时的两大宏愿:第一要理一个光头,第二要找个酒吧做吧员。迄今为止都还未实现,光头这事情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帽子……我戴帽子的样子简直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很难找到合适的……记得我老母看见我戴帽子回家,大怒,劈脸一掌打来,我立即扑了,还没有搞懂为什么,由此可见一斑。酒吧服务生这事情是还没有找到肯要我的酒吧……估计也很难找到。总之这两件事情要挂在心上,一定要完成了它们才是。
想去自己学校门口吃一碗正宗的炒面,却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去,最后只能在市区找了一家叫马爷炒面的吃了,虽然不比学校,却也另有一番风味,总之比起北京的西北风味是好太多了。
十一过去,想必出游的各位也都回来了,我是8号下午才到的北京,应该是最晚的了……开始努力工作。,就像张学友在金鸡里边扭边说的:柠檬,努力,爱拼才会赢!

--
临行临别,才顿感哀伤的漂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