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论坛种种

有时候也看看论坛。
因为天性懒散的缘故……做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潜水员,就是在论坛里看贴不回帖被人874的那种。有时候也逛逛游戏开发论坛,基本上,策划板块乃至任何板块都被所谓的游戏策划搞得乌烟瘴气。说来说去无非是天生我才无人会,众生碌碌不堪省一类的废话,然后就是一大群人拥上来拍砖盖帽找场子。
每个月上去看这么几出,倒还真是提神醒脑。
国内其实有很多不错的游戏同人开发论坛或者MOD制作论坛,氛围都非常好,大家一心一意的要做一个自己觉得好玩的游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好玩,大家喝彩。一般或者还有欠缺,大家指出来,然后在下一版改进。 反而所谓专业制作论坛,吹牛的时候天花乱坠,随便捣鼓几个名词就敢说精通、熟练社会学、心理学、人机界面工程学什么的,倒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程序员们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一个方面,尚且还不敢说自己是什么什么牛人高手。
我相信任何学问要达到牛人高手的地步,都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即使是考据红楼梦里绣花鞋的款式,也不是轻易就能搞定的事情。
――――――――分割线――――――――――――
游戏策划也就是一个职业,不过在我们这些人的心里觉得很有趣,是自己喜欢的一份工作罢了,并不比别的任何职业高贵或者低贱,每个人都有自己尝试着去做好它的一套方法。也没有非要如何如何才行的说法,更没有必要非要所有人都认同自己的做法、看法和说法,这职业尽力所做的,无非是让一部分人喜欢自己构想的游戏方式,一部分人也就尽够了。像俄罗斯方块那样不分老少男女通杀的电子游戏,这个世界上迄今为止也就这一个,虽然我们都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样的作品。但是暂时做不到,也不是就不能做下去了。
--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件事能让我相信我是对的,就是人生来有趣。过去有趣,渴望有趣,内心有趣却假装无趣。也没有一件事能证明我是错的,让我相信人生来无趣,过去无趣现在也无趣,不喜欢有趣的事而且表里如一。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只能强忍着绝望活在世界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