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恶补电影记

趁着周末,恶补了一下很久没有看过的电影。

1.         神话:这片子不是一般的烂,为了成龙一如既往的搞笑式武打动作,牺牲了金MM 的色相陪他也就罢了,只是可惜了梁家辉。我印象中的梁家辉,是温文有礼的、凶狠粗暴的、飞扬跋扈的、落魄不羁的,总之,不应该是一个为了给有着三流演技的巨星配戏而让自己也变成二流演员的角色。或许,成龙的演技实在不堪和梁家辉演对手戏,所以,梁家辉不得不放下身段,来用所有的演技扮演成一个二流货色?这剧本也毫无理性可言,虽然开宗明义就叫做神话,可是即使连世界各国的真正神话里多少也会照顾下最基本的逻辑关系……偏偏这片子就破绽百出。这种素质的片子,即使成龙对港片票房表示再多的不满也白搭。

2.         花腰新娘:本来觉得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不如随便看点什么打发时间也好,没想到这部电影在深夜里给了我不经意的惊喜。浓浓的云南风情,爽朗单纯的男孩子气少女,性格稍显软弱的男主角,一波三折的恋情,那些盖满瓦片的老房子,那些泥泞的水田。看着这些,我竟然胡思乱想起来了。

3.         雀圣:老套的新片,王晶一如既往的搞赌,一如既往的市井平凡之辈,突然如流星般崛起,又如流星般陨落,然后是命中注定的几位主角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努力挽救流星,企图将流星变为恒星并且得逞……主角隐藏实力,扮猪吃老虎,成为在最后关头大逆转成功笑得最开心的那个赌徒――不过赌徒始终还是赌徒,不会因为赢的多就成了其它什么人。对于在 2005年度还能看到这种石志康式的人物和影片我只能说香港电影是该换换血了,老是那么几个人台前幕后的撺弄让人觉的有点无趣。

4.         头文字D:在现在才开始说这部被人说滥了的片子只能充分说明我的跟不上趟……看过了,表现手法不错,还行。然而我这人或者天生缺那么一些对速度感的向往,即使这么爽利的暴走飙车族也没能激起我哪怕是一点对其的敬仰……人干了什么事都只还是个蠢蠢的人,不会DNA突变成为其他什么东西……这就是我对古往今来所有权威们的看法……何况只是一个在公路上开车比较行的小子呢。

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现在我显然有些过于滥用省略号了,用它来表示意犹未尽,由它来说明语义转折,任它来拉着我跑野马。

既然发现这问题,以后要改,偶尔用用还可以。

今次,就到这里罢,废话这么多,也尽够了。



--
有书真富贵,无事小神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