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一些话,可能是正确的

创新和模仿的成功法则

* 模仿对象必须足够有特色。
* 模仿时必须在吸取对象优点的同时,减去缺点,并加上自己的特色。
* 如果不能保证自己的产品强于模仿对象,那就选择一个不为人知的模仿对象。
* 创新的成功需要运气+市场感觉+反复论证。
* 完全的创新成功的概率可能比普通人上天堂高不了太多,而所谓"七老带三新"则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 创新是需要交学费的,要做好赔钱的准备,置于死地才能后生。
* 肯创新的公司是有远见的公司,也是对行业负责任的公司,无论他们成功还是失败,都应该获得尊重。

续作和新作的法则

* 没有一个系列是不会结束的。
* 新作的(品质+销量)/成本=开发续作的可能性。
* 就算是狗尾续貂,也有很多痴心玩家抱着狗尾说很好。
* 系列即将结束的标志是,无论做得多差,都很少人骂。
* 一个系列的最大特色也是这个系列的最大枷锁。
* 为了满足玩家心目中的好,续作的成本总是在上升,最终会让开发公司无法承受。
* 热衷于开发续作是一个公司走向衰落的标志。
* 大量续作的充斥是游戏产业走向低谷的标志。

原创和改编法则

* 原创游戏和改编游戏任何一种都不可能消失,他们会长期共存。
* 通常改编游戏不会是最好的那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差的那一个,它总是秉持中庸之道。
* 通常改编游戏通常不会增加原作的销量,而以游戏改编的其他作品则刚好相反。

2D和3D的法则

* 喜欢2D游戏的玩家逐渐减少,而喜欢3D游戏的玩家逐渐增多。
* 2D游戏将和3D游戏长期共存。



--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件事能让我相信我是对的,就是人生来有趣。过去有趣,渴望有趣,内心有趣却假装无趣。也没有一件事能证明我是错的,让我相信人生来无趣,过去无趣现在也无趣,不喜欢有趣的事而且表里如一。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只能强忍着绝望活在世界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