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共性

《idn》( 国际设计家连网)杂志在2000年时曾做了一个专题报导:探索全球最受欢迎的设计师的心灵世界。其形式是要求不同国籍、年龄甚至专业也不相同的设计师回答相同的问题。其中一辑的问题是:"列出在您的创作过程中/制作流程中,最不喜欢出现的10种情况"。之前还有一辑的问题是:"列举你最喜欢的10......"我看完后发现,喜欢的东西很少有相同,相同的是不喜欢的。摘录一些有代表性的回答:
*在最后一刻被要求做任何的修改
*必须执行许多无聊的工作,例如同一样东西,做了无数次改版
*截稿时间订的太紧
*接到不喜欢的工作,碰到不喜欢的客户。
*因为在概念形成阶段所花时间不够,以至工作失去方向。
*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实验
*文案改变
*当客户及客户服务员变身创意总监,既是美术专家又是超级写手......
*创意受阻
*由客户的秘书设计的标志
*由百货公司员工所做的创意决定
*必须接受别人的艺术指导
*完全遵照客户的意见工作
*同时接到5项工作
*机器出了问题
*客户太顽固
*为亲戚工作(注:香港设计师的答案,颇具东方特色)
*客户超级有钱,超级愚蠢
*客户希望在一个设计中传达20种概念
*决策者中超出5位女士
*将您的作品拿给焦点族群看


--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件事能让我相信我是对的,就是人生来有趣。过去有趣,渴望有趣,内心有趣却假装无趣。也没有一件事能证明我是错的,让我相信人生来无趣,过去无趣现在也无趣,不喜欢有趣的事而且表里如一。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只能强忍着绝望活在世界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