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发现几个有意思的网站

读岛:一个类似GOOGLE主页个性化定制内容的网站,易用性不错,很酷。可惜的是它缺乏一个替代GOOGLE的理由,导致我把它的好内容全部搬到GOOGLE首页了。
http://www.x2blog.cn/:一个刻意提高易用性的BLOG服务商,看得出向MSN学习了不少,可是还缺点东西,用户数量不多。
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zh-CN/:网站访问统计,能够看到访问你网站的人来自世界何处。很实用,可惜现在限量注册。GOOGLE始终能满足我们的好奇心。
http://www.allmoneygomyhome.com/:一个家庭财务统计管理网站,我目前还没有用它的理由,而且安全性让人质疑。但是如果发展起来有非常清晰的盈利模式,我认为。
http://www.dingr.com/:顶啊,头版新闻。算是在GOOGLE桌面搜索中文版中网络热点信息还都是英文信息时的良好中文替代品,目前的问题是人气不足,条目较少,可能需要雇佣一些网站编辑为网站建立初期内容,聚集人气。
 
这些网站有些使用了AJAX技术,有些还支持RSS或者根本就建立在RSS基础之上,它们无一例外的注重UI设计和用户体验、易用和简洁,以任务为导向。
 
可以看出在WEB2.0风潮里,国内的网站创办者们还是学到了不少好东西(当然GOOGLE是国外的) 。并且在大量热钱涌入的情况下,网站们终于肯尝试一点新玩意了——他们都知道,不新拉不来投资,你和某老牌网站一模一样,VC干嘛要把钱给你这个前景不明的家伙,多少给VC一点想象空间也好。

这些家伙以及附带的RSS源导致我的GOOGLE主页又变长了不少……


--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