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今日关键字 创意产业 Creative Industry

以下为转载:
 
源自个人创意、技巧及才华,专指那些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具有创造财富和就业潜力的行业。包括广告、建筑、艺术和文物交易、工艺品、设计、时装设计、电影、互动休闲软件、音乐、表演艺术、出版、软件、电视广播等。

过去,我们总是按照行业和部门来划分社会经济的各个产业门类,现在,当创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创意人才和人力资本具有了重要意义。文化经济学家理查·弗罗里达在《创意阶层的崛起》(TheRiseoftheCre-ativeClass)一书中,便开始打破常规,从职业的分类来分析和定位创意产业。他认为创意不是简单的部门或行业分类,创意在当代经济中的异军突起表明了一个职业阶层的崛起,社会完全可以分化成四个主要的职业群体:农业阶层、工业阶层、服务业阶层和创意阶层。



--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