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长假.FF3.空虚

进入国庆假期之后各个网站和Blog一片沉寂,连起点中文网上的YY小说更新都慢了许多。

初到上海,也没什么地方特别想去,其实即使在北京我也很少出去,所以这些城市大体上总给我一种都差不多的感觉:方方正正的楼房、写字楼、电梯、街道、行人。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大概是在我目力所及的范围内上海的绿化状况要好一些。于是就窝在家里上网看书玩游戏,过着越来越宅的生活,互联网上一片沉寂让我觉得分外无聊,好在还有游戏。

好不容易赶着骡子拖回来的战争之貌(face of war)玩到德军第三关缺少地形贴图文件,进行不下去了,其实德军第三关只是个训练关,这游戏的样子可以说还没看见,不过算是RTS里相当复杂写实的作品了。好在FF3中文版终于找到了能玩的版本,目前刚弄到水之水晶(第三块),别人谣传说猎人很强,不过我手里的猎人分外弱小,可能是熟练度还不够,风水师还是不错的。FF3的剧情方面,浮游大陆的设定很有意思,其他文字细节可能由于翻译的缘故,未见精彩,不过FF系列的系统(战斗系统),一直都以自由组合、战术搭配这些因素让我很感兴趣,并且FF系列每一作在延续固有传统(召唤兽、魔法、陆行鸟)的基础上总能推陈出新,真是很了不起的制作者。

返观自己目前参与的东西,就觉得很无语,似乎又陷入了以前的那个怪圈——资源不足、缩水、抱怨、压制、无奈——并且导致这一切的资源不足并不是制作人刚开始提的过大,而是无论制作人提出一个多大或者多小的东西,资方总有办法逼得你资源不足。我似乎看到以前的自己,不过我站在了另外一个角色的位置,类似以前的刘明,旁观总是容易的,我也提出了一些东西,获得承认但是不能进行,因为我们要把这个东西赶快弄出来。

事情就这么简单,赶快弄出来,这个东西。

开始怀疑自己所做的一切。

--
知之为知之,不知Google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