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戏说国产游戏的“生与亡”

原文链接:http://news.17173.com/content/2007-01-09/20070109092159016.shtml
作者:突然失眠

  XX游戏开发公司雄心万丈,要做一流的国产游戏,超英赶美,振兴中华。于是就不知死活的上路了……

  1、融资

  工商银行马行长:"什么?贷款?哈哈,你是不是猪脑啊……人家中央报纸都说你们是贩毒制毒,你让我们给你贷款?到时候你被公安局抓起来了,我找鬼要钱去啊?好了好了,我很忙,还要和大发房地产的朱经理谈业务,你们没事就请回吧……啊?电话?哎呀,是朱老板啊……哈哈,是的是的,苟副市长打招呼的事情我能不给面子吗?贷款的事情没问题……OKOK……喂!你们怎么还赖着不动啊,保安!保安!!"

  香港投资商钱董:"恩……这个东西风险很大的啦。你们大陆人有人用正版吗?有啊?那你预计能卖多少啊?一万?有没有搞错!一万套也去作游戏啊?你们是不是秀逗啊,大佬!不行不行,别说这么多,一毫也不行,不要给我看什么前景策划书,我没有时间,啊,下午还要飞台湾开个会,啊?就这样吧,送客!"

  狐朋狗友王总:"哈哈,是你啊!小顺儿!无事不登三宝殿啊!作游戏?哈哈,你丫的脑子进水了吧,到我公司来干副总吧,月薪三万!不干?要找咱们投资?靠!我是老总,可公司还是股东的不是?……那玩意儿有人买吗?多少钱一斤啊?哈哈!得得,你丫也别跟我这装可怜,我个人给你这个数,算是当年混胡同的时候你帮我躲了条子的一点心意,可别嫌少啊……哈哈,咱俩谁跟谁,不用还不用还,这钱就当打了水漂儿啦……"

  终于得到了启动资金……呼~接下来是招兵买马。

  2、招聘

  天才程序员小胡:"XX游戏公司?做程序啊?可以,我也喜欢游戏呢……也想跳槽,恩,月薪就8000好了,……什么?2500?你们当我什么啊?要饭啊?你干脆让我学雷锋白干得了。起!!日本公司开一万我都没去,看你朋友介绍我才答应帮忙的,我看那个XX游戏公司也忒不地道了,他们出这个薪水请得到人才见鬼,恩,你让他们另请高明吧,我挂了。"

  D猎头公司刘经理:"不是我说你们啊……这几个美工职位你们要求太高,开的价码太低了,绝对绝对不会有人来的。……具体困难我知道,启动资金不足嘛,那就降低一点标准罗,不就是作游戏嘛,小孩子玩的,小猫小狗怎么还不好糊弄?是不是?就这样吧,啊……"

  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小赵:"盟军敢死队?没玩过。三国志?没玩过。仙剑奇侠传?也没玩过。对啦,我玩过俄罗斯方块!!写策划?能写啊,我在校刊上发表过爱情诗呢……不会写我会努力慢慢学嘛!我的要求不高了,1000,管饭管住就行。"

  终于招到了一批人马,接下来是做游戏。

  3、制作

  平面美工大张:"老板,真的不是我想走,我真的喜欢这游戏……没办法,这工资不够花啊……您老说,等游戏卖了就好了,可这遥遥无期啊……我家里的困难您也知道,您就放我一条生路吧……我知道您很难做,可是我也很难做下去啊。就这样吧,这是我的辞职信,我在X广告,以后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帮忙的……"

  物业公司黄律师:"……你们别给我来这套,这房租还再缓?再缓多久啊,上个月说到下个月,去年说到今年。你们有完没完啊。我也是给老板办事的,大家闹到法庭上见就不好看了。后天中午12点前钱不到帐,断水断电。下礼拜一钱不到帐,你们就等着传票吧。就这样,我走了。"

  项目经理小纪:"头,不行啊,这游戏现在的情况,离我们的目标差太远了。还有很多地方应该改进的,这是我们公司第一个作品,不能搞砸啊……再不上市就没法周转了?唉!好吧好吧,与其抱着它一起死,不如卖出去试试吧。"

  游戏就算成品了,现在准备送审。

  4、审批

  出版署官员贾某:"我说,你们这个不行的啊……你们这个是歪曲历史嘛!要正面宣传!而且,这里太暴力了嘛,老是打打杀杀的!你们这些做游戏的,啊,也难怪人家记者说你们毒害下一代,做的都是什么嘛!你们难道就不能做点什么爱祖国,爱科学,爱学习的游戏嘛?譬如做个黄继光炸碉堡的游戏,那就很好嘛!不行不行,你们这个绝对不能批,现在正在搞三讲,这种污七八糟的东西一个也不能批!"

  贾夫人:"呵呵~瞧你说的,我们家老贾就是那个样子啦,铁面无私老包公……不过,你是陈姐的亲戚,当然不一样啦~~~呵呵,哎呀,你这么客气干什么,不要来这一套嘛,大家都是一家人~~~~呵呵。你的事,放心,包在大姐我身上,我去和那个倔老头子说,保你顺顺当当……"

  批文终于下来了~呼!要做上市准备了。

  5、上市

  AB软件连锁店商史副总:"这个产品我们可没法代理。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搞的,正版没出盗版就漫天飞了。人家5块一张,咱们卖39,能卖得动吗?你看看,价格是不是还可以压压,薄利多销嘛,呵呵,不过,我这里的50%差价是要保证的哦……"

  K游戏杂志金编辑:"喂?啊,你好,要上文章啊,没问题,我们绝对是大力支持国产游戏的啦……至于广告,什么?暂时资金紧张?是这样啊……少等,哎呀,刚才我检查了一下稿件,发现这期已经排满了啊,是的是的,好多国内代理的欧美游戏大作我们都没来得及介绍,要对读者负责嘛,哈哈,我们可以帮你发一条20字的消息,你看怎么样?"

  6、结局

  玩家们:"又是一款垃圾国产游戏,你们就拿这个东西来欺骗支持正版的玩家吗?……我们对国产游戏彻底失望了……"

  游戏网站评论家:"XX公司的游戏引起的反思就是,游戏中国游戏业,何处去?呼唤精品!呼唤大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